Back to Top

資訊坊科技 ( Openplatform ),一間專注於戶外 WiFi 系統建設的香港科技公司,採用 Honeywell Inc. 生產的流動終端機,於 2004 年為新啟用的九號碼頭安裝了專業的 Wifi 系統,支援超過 200 部堅固的無線電腦,包括手持及車載式。新 Wifi 系統在沒有現場測試的不利條件下,憑著資訊坊科技的經驗及專業判斷下設計出來,在設備到貨後的短短兩個月內,成功在燈塔及岸吊安裝 Access Point 及無線網橋,其間並不需要為系統作出調整,無線覆蓋亦達到預期目標。


九號碼頭,長 1200 米,闊 600 米

香港現代貨箱碼頭是香港最歷史悠久的私營貨櫃港營運商,擁有及經營香港葵涌貨櫃港第一﹑二 ﹑五號 ,以及九號碼頭的七個泊位,可同時供六艘巨型貨輪靠泊,巨型設備包括 24台岸吊 ( Quay Crane ) 及過百台輪胎吊 ( RTG ),亦擁有及經營樓高十二層的貨倉大樓及貨物集散站,僱用職員過千名,一年 365 天,每日二十四小時不停運作。在 2000 年 2 月,香港現代貨箱碼頭創出了每小時處理 336 個貨櫃箱轉移的世界紀錄,大大超過世界其它貨櫃碼頭報導的最高速度。

Openplatform 的工程師經詳細測試及精心設計,在香港現代貨箱碼頭貨場內的各重要據點安裝了 Wifi Access Point 及無線網橋,配合各類合適的天線,為整個貨場提供了一個可靠﹑安全﹑雙重無線覆蓋及 24 小時無間斷的操作環境,無論是輪胎吊及堆高機上的 Honeywell 車載式無線電腦﹑岸吊上的 車載式無線電腦,以及手持堅固﹑防水可攜式無線電腦的地面操作及管理人員,都能無間斷地經過無線訊號執行伺服器的應用程式。

步入千禧年,提供專業物流解決方案的 Honeywell Inc.,其跨越歐﹑美及亞太區的業務錄得強勁增長,其成功的其中一個主因是採用 2.4GHz 無線系統,為碼頭提供可靠高速的無線區域網。在過去十年,憑著 Honeywell Inc. 及資訊坊科技 ( Openplatform ) 的無線數據系統安裝經驗及專業無線、網絡知識 ,採用專業的無線主幹,以最佳的經濟效益,在香港及中國很多港口及貨櫃碼頭建立了新一代的無線高速數據通訊系統。

2009年中,Openplatform 在香港深圳兩地一共為七個大型貨箱碼頭建立了無線系統,維護專業無線電腦接近 1000 台,在香港的佔有率超過六成。